新加坡道教三清宫

海纳百川,道妙无穷

本地第一座正统道教宫庙,于2003年三月正式落成开幕。

道德经碑

道德经碑 – “新加坡道教第一碑”

道德经碑建立于2005年秋天,碑文由中国著名书法家陈翰彬先生书写,石材来自中国福建,并由名匠雕刻,为我国道教第一碑。

《道德经》是中国春秋时期老子撰著。老子是楚国苦县(今中国河南省鹿邑县)厉乡曲仁里人。姓李、名耳、字伯阳、谥曰聃。为中国著名的思想家、哲学家、道家创始人、道教的教主。

《道德经》虽然只有五千多字,但内容之丰富,实在不可思议。在治国安邦、为人处世、修心养性、长生成仙、人文管理等方面都有殊胜的原则和方法。自传世至今的二千六百年来,上到帝王将相,下到文人名士、平民道众,大家都在学习和研究《道德经》,认为《经》中的法则,不论用在哪里都行得通;《经》中的智慧,取之不尽,用之不完……

近代以来,《道德经》传遍世界各地,得到各国朋友的学习和运用。美国前总统里根(Regan)在一篇国情咨文里曾经引用《道德经》的名言“治大国若烹小鲜”,而老子“无为而治”的智慧,也被古今中外各类管理者广为运用。难怪他们都翘起大拇指说:“中国的《老子》很好”!“老子天下第一”!

为了弘扬道教文化,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万世不朽的名篇,本宫建立道德经碑,并请名家 书写、名匠雕刻、集书道韵趣和雕刻艺术于一身,令人赏心悦目、陶冶情操。

本宫道德经碑于2006年3月13日(农历丙戌年二月十四日)由我国纳丹总统主持揭碑仪式。

现在就注册成为三清宫网上会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