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道教三清宫

海纳百川,道妙无穷

本地第一座正统道教宫庙,于2003年三月正式落成开幕。

三祖殿

三祖殿供奉道教三位祖师,对道教有重大贡献的医圣、药王和神医以及观音菩萨,

观音在道教中被称为“慈行真人”。

吕纯阳祖师

唐代高道,名岩、字洞宾,尊号为 “纯阳演正警化孚佑帝君”。是“八仙”中传闻最广的一位神仙。与钟离祖师一起被尊为道教内丹道祖师,改外丹烧炼之术为内丹修炼,改剑术为断“贪嗔”、“爱欲”、“烦恼”的智慧。建立内丹道理论与方法,对后世道教的发展影响巨大。并且发愿度尽天下众生,方愿成仙,慈悲济世,随处度人。供奉吕祖的庙宇众多,吕祖在民间的影响深广。

吕祖圣诞:农历四月十四日

王重阳祖师

金代高道,道教全真派创立者,尊号“重阳全真,开化辅极帝君”。王祖以“三教圆融,识心见性,独全其真”为宗旨,开创了全真道。主张道士出家住庙,制定清规戒律,倡导儒、释、道三教合一,规定入道者必须诵习道教《道德经》、《清静经》、佛教《般若心经》和儒教《孝经》。主张文化包容,宗教和谐,开创道教新纪元。

王祖圣诞:农历九月初九日

邱长春祖师

名处机、字通密,金元时著名道士,“全真七子”之一,全真龙门派创始人。尊号“长春全德,神化明应主教真君”。秉承王祖的全真教旨,主张三教平等,相通互融,倡导内修真功、外修真行,苦己利他,积德修善。在答元太祖成吉思汗问道时,“以’清心寡欲’为修身之本,’爱民戒杀’为治国之道”的主张,深获赏识,被誉为“神仙”。称道后,玉帝封为“天仙状元”。

邱祖圣诞:农历正月十九日

孙思邈真人

中华药王孙思邈,是唐代著名道士、伟大的医药学家、养生学家、著有《千金药方》、《千金翼方》各三十卷;治病不分贫富贵贱,救人无数。年逾百岁,依然耳聪目明,思维清晰,神采甚丰。当时人们把他当“寿星”,视为神人。世称“孙真人”,并尊为 “药王”。

孙思邈真人圣诞:农历四月廿八日

张仲景真人

名机,字仲景,东汉南阳郡人,是一位伟大的医学家,著有“伤寒杂病论”、“金匮要略”二书,被奉为“医经”,是中国四大经典的其中两部,张仲景也被尊为“医圣”。

华佗真人

东汉末年杰出医学家,史称三神医之一。华佗深入民间,在内外、妇、儿各科的临证诊治中,曾创造了许多医学奇迹,尤其以创麻沸散(临床麻醉药),行剖腹术闻名于世,尊为“先师”。

慈航真人

慈航真人是佛、道二教共同供奉的神明,在佛教称为观音,在道教称为慈航道人,为元始天尊门下道教“十二金仙”之一。

就其来源道教有二种说法。其一据《历代神仙通鉴》卷记载:普陀落伽岩潮音洞中有一女真,相传商王时修道于此,已得神通三昧,发愿欲度世间男女。尝以丹药及甘露水济人,南海人称之曰慈航大士。其二据李善注引《灵宝经》曰:禅黎世界坠王有女,字姓音,生仍不言。年至四岁,王怪之,乃弃于南浮桑之阿空山之中。女无娘,常日咽气,引月服精,自然充饱。忽与神人会于丹棱之舍,柏林之下。姓音右手题赤石之上。语姓音:汝虽不能言,可忆此文也。遣朱官灵童,下教姓音治弟之术,授其采书入字之音。于是能言。于山出,还在国中。国中大枯旱,地下生火,人民焦燎,死者过半。穿地取水,百丈无泉。王郄惧。女显其真,为王仰啸,天降洪水,至十丈。于是化形隐景而去。

慈航真人圣诞:农历二月十九日

慈航真人得道日:农历六月十九日

慈航真人升天日:农历九月十九日

现在就注册成为三清宫网上会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