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道教三清宫

海纳百川,道妙无穷

本地第一座正统道教宫庙,于2003年三月正式落成开幕。

孔子殿

孔子传说有三千弟子,孔子认为“受业身通者七十有七人”。又一说:贤人七十二。

三清宫的孔子殿遵循古制设立,共七十九尊神像。除孟子不是孔子弟子以外,其余皆是。即孔子、四配、十哲、六十四先贤。

孔子

孔子生于公元前551年、卒于公元前479年,享年72岁。本名丘、字仲尼,山东曲阜人,春秋时伟大的思想家、教育家、儒家学派创始人。历来儒与释、道并称中国的三教,构成中国传统文化的三大支柱。而誉为 “万世师表”、尊称“大成至圣先师”的孔圣人,历来是读书人祭拜的对象。其“仁者人也”的道德观念,“忠恕中庸”的处世哲学,“大同之治”的政治理念, “有教无类”的教育原则,光照千秋,永垂不朽。

孔子圣诞: 农历八月二十七日

四配:复圣颜回、宗圣曾参、述圣孔伋、亚圣孟轲。其中孟轲即孟子,其并非孔子弟子,配享起自宋朝。

孟子,名轲,生於公元前372年,卒於公元前289年。山东邹城人。在十五、六岁时受业於孔子之孙子思的门下。孟子是中国古代著名思想家,战国时期儒家代表人物。著有《孟子》一书。继承并发扬了孔子的思想,成为仅次于孔子的一代儒家宗师,有“亚圣”之称,与孔子合称为“孔孟”。

十哲:

德行:颛孙子师、閔子损、冉子耕、冉子雍

言語:宰子予、端沐子赐

政事:冉子有、仲子由

文學:言子偃、卜子商

六十四贤人

孔子传说有三千弟子,《史记·列传·仲尼弟子列传》孔子曰:“受业身通者七十有七人。其中颜回、曾参、孔伋为四配中三位;另有十位先哲;其余为六十四先贤,亦供奉在三清宫。

现在就注册成为三清宫网上会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