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道教三清宫

海纳百川,道妙无穷

本地第一座正统道教宫庙,于2003年三月正式落成开幕。

道祖诞辰

道教尊老子(太上老君)为道祖,其神诞日为农历二月十五日,三清宫一般会在这 一天举行隆重的祝诞祈福延寿道场,新加坡道教总会会长会带领众理事会及善信在 三清宫大罗宝殿庆祝道祖诞辰。同时特别邀请各个籍贯道长联合韭菜芭城隍庙诵经 团举行“祝寿科仪”,祈祷国泰民安、风调雨顺。道教徒和信众会前来虔诚参拜,场 面热闹。

新加坡道教界人士从上世纪70年代起,不分籍贯、道派,聚在一起庆祝道祖诞。后 来,道教组织更懔文物展览、音乐欣赏、讲座、放映幻灯片及短片、书法 比赛和 对话会等形式,介绍道教的历史和文化,道教的教理教义,使得庆典更有意义,不 只丰富了道祖诞的庆祝内容,也为弘扬道教开启了新的方向,让道教徒、信众和社 会各界人士从更多方面和层次来了解道教,摆脱神诞活动局限于拜神和宴会的刻板 印象。

跨入二十一世纪,中国大陆、香港和澳门在庆祝道祖诞的时候,也会举行多姿多彩 的庆祝活动,吸引各国的同道和研究道教的学者参与。

现在就注册成为三清宫网上会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