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道教三清宫

海纳百川,道妙无穷

本地第一座正统道教宫庙,于2003年三月正式落成开幕。

月下老人

月老传说

月老又称为(月下老人),是中国传说中管姻缘的婚姻之神。月老的记载最早出现于唐朝,相传一名叫韦固的男子,巧遇一名在月光下看书的老人。韦固好奇问老人正在看什么书,老人回答正在核对天下男女婚姻的姻缘簿,韦固又问他旁边的袋子里装着什么,老人说是红线,只要系在男女的足上,均会结为夫妻。

韦固连忙询问老人他的妻子是何许人,老人指着一名瞎眼妇人的三岁女儿,说她就是韦固将来的妻子,韦固不信,还命人前往杀掉女童。后来,几经转折。才发现妻子就是当年月老指配给自己的女孩,终深信月老的说话。

自此民间崇奉<月老>为姻缘之神。由于月老会为有情人牵上红线,不论仇敌之家、贫富悬殊,或天涯海角,只要月老将男女二人的脚用红线系上,必定成夫妻,故有流传千年的俗语<千里姻缘一线牵>。故现今社会亦流行红线的传说,期望男女情人能系上红线,最后能终成眷属,带来幸福爱情及婚姻。此外,已婚人士亦可参拜月老,祈求婚姻幸福美满。若遇上夫妻不和顺,亦可祈求月老赐福,使夫妻和睦,合家平安。

月老像简介

相传月老为姻缘之神,掌管人世间所有男女婚姻。俗语说<千里姻缘一线牵>只要月老将红绳系于男女脚上,双方必定缔结良缘,结为夫妻。本宫为本地首间设有月老及佳偶天成男女铜像的道教庙宇,拜月老有其特别的参拜方式。本宫希望透过增设月老及佳偶天成男女神像,吸引更多年青善信前来参拜,向下一代传扬传统的道教文化。

参拜方式:

  1. 男女善信诚心闭上双眼
  2. 手掐手印及手执本图免费提供的小红线
  3. 双手掩盖双眼
  4. 直线行至对方性别的神像前
  5. 将小红线轻轻一碰男/女神像脚部
  6. 再系于神像与月老之间红绳上
  7. 向月老祈求美好姻缘
  8. 如善信参拜后成功缔结良缘,可携同鲜花、水果或糕点还神

参拜手掐手印示范:

(一), 先把拇指及无名指拈上

(二), 再把尾指交叉穿过由拇指及无名指拈成的圆圈

(三), 然后把由拇指及无名指拈成的圆圈扣紧尾指

(四), 最后以食指与中指夹紧小红线

现在就注册成为三清宫网上会员